微光

哪怕微渺,也想成為你眼裡的一點光亮。

[賀紅] 咖啡書店6(完)

莫關山這一晚睡得並不好,但身旁的賀天似乎睡得很沉,他緩下呼吸,淺緋色的眼盯著那張好看的睡顏,半晌,他決定,在那黑色髮絲上輕輕落下一個吻。

早安,賀天。

莫關山心跳有點快,看到那人仍一動不動後有些放心,輕手輕腳地離開床鋪。
門被關上,黑色的眼睛卻緩緩睜開。

睡眠早已退去,剩下清醒的意識在找尋理智,好看的手指撫上那一處被少年吻過的地方,賀天閉起眼笑了一下,他原來是這麼遲鈍的人嗎?

有些事情,意識到了。



早晨的他的廚房,在他往常站的位置上,除了陽光還多了一個少年。

白色短袖校服露出的淺白手臂揚起一個弧度,少年的背影遮蔽了他的手邊動作,但他可以從飄散在空氣裡好聞的咖啡香知道他為何忙碌,熱熱的煙氣緩慢上揚至他的紅色髮梢,搭配大片從窗外落進的晨光,美而寧靜的一個畫面。

賀天偏頭倚在門邊,感受著那種氛圍,聞著他熟悉喜愛的咖啡香,注視著眼前的,另一個在溫暖陽光裡呼吸的人,是一種奇妙的感覺,賀天眨過眼,接受著另一個人出現在自己的生活範圍內,出現在那些原本只有自己一個人使用的空間,分享著他的情緒和生活一切,包括他早晨獨愛的遍地陽光。


莫關山喝了一口自己剛沖好的咖啡,雖然很香,但沒有加糖的味道對他來說還是太苦,他努力又喝一口,抿嘴,決定尋求糖的幫助。一轉身,便對上賀天意味不明深邃的眼,那雙眼睛穩穩的盯著自己。

突然接上的視線熾熱而安靜,莫關山意外冷靜,只是一只舉著馬克杯的手停在半空,他還沒想好怎麼開口。

「你,早安。」幾個單音出口,賀天笑了一下,雙手仍插在灰色褲子口袋裡,眼神沒有絲毫移動。

「…早安。」

賀天看著少年站著不動,決定自己走過去,在咫尺的地方停下,他望向他。

「咖啡很香,習慣了嗎?」

「還沒…」

「那你喜歡它嗎?」賀天站得很近,細長的手指握上馬克杯的另一邊,溫度在手掌裡傳遞開來,聲音有著笑意。

「正努力試著…喜歡。」莫關山給了賀天一個淡淡的笑容。

賀天被那個笑容吸引住了,他望向杯子幾秒後再看向莫關山,一雙幽黑的眼睛意外認真地。

「那我呢?你喜歡我嗎?」

手中的馬克杯晃了一下,裡頭深色液體小幅度晃蕩著,來自於莫關山那端手指的震動。

「………」莫關山睜大瞳孔,毫無預警地接收對方的問題,有些措手不及,幾乎是下意識地緊抿雙唇。

「不喜歡?」

「怎、怎麼…突然這麼問?」


「只是想知道剛才的吻是什麼意思,還有……」賀天認真望著莫關山,低沉性感的聲音明確直接,手指輕拂過莫關山的臉頰「有沒有回吻你的機會。」

空氣中幾秒間的安靜,卻都格外地讓人感覺漫長,莫關山感覺自己胸口有些悶,心跳開始變得快速,他看著落在陽光裡賀天的眼臉,那麼近那麼專注的模樣,正等待著自己什麼回答。

莫關山不敢眨動眼睛,他甚至要懷疑這是自己的幻想或是夢境,可是嘴裡的苦澀味道仍舊毫無消退,那道眼光強烈而直接,像是一種觸覺,在他心上按下了無法收拾的開關,瞬間一掃複雜的情緒,莫關山咬牙迎上賀天的視線,堅定地回答。

「──我喜歡、非常喜歡你。」










賀天,你知道嗎?
為什麼我會喜歡你。

大概打從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就喜歡你了。
可是一見鍾情會被人笑話的吧?


那天是星期一早晨,是和爸爸約定好會面的日子,一路上強撐的精神和笑容在離開那裡後徹底瓦解了,眼淚也止不住了,真的很糟……一個人在大街上哭起來,多丟臉……但大概還有一點點幸運,沒多久天空開始落雨了,然後雨越下越快越下越大,最後連同眼淚都帶走了。

我站在街邊就只是站著,就只是不知道能夠去哪,就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原本平靜的生活會一夕間變得複雜陌生起來,還是說世界的模樣其實就是這樣的,必須去認清的。

看著雨水不斷落下,路上的人們四處躲避,穿著濕透的衣服,站在原地,彷彿置身事外,卻想起了不知道在哪裡看過的一段話。

「當事情處在最糟的情況下,反而是最能夠冷靜的時候。」

因為已經不會,更糟糕了啊。
我也是這麼覺得的,還有什麼會更糟的呢。
雨打在地面的聲音,人群躲避的腳步聲,偶爾呼嘯過的車聲,閉起眼睛,周圍的事物就更清晰………


──直到你說

       「你要不要進來躲雨?」

我撐開被水浸濕的睫毛,發現你正望著我,用一雙好看深邃的眼睛。

你等了等,最後把沒有回應的我硬拉進店裡,拿了條毛巾叫我擦乾身體,其實、我不太懂你這個陌生人在做什麼,所以我只是動也不動的盯著你看,後來你又叫我坐下,把裝著深色液體冒著煙氣的杯子遞到我面前,帶著微微笑意的聲音很輕。

       「請你喝。」

陌生人給的飲料。
我盯著杯子只有這個想法,抬頭望了一眼你期盼的眼睛,還是拿起杯子喝了。

──好苦。

整個嘴裡都充斥著不適應的苦澀,可是心裡卻感覺溫暖甜甜的,莫名其妙。

       「心情不好?」
       「你叫什麼名字?」
       「今天不用上課嗎?你穿著校服哦。」

你一邊擦著杯子一邊問了好幾個問題,大概是因為店裡還沒營業的關係吧,否則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人,對一個陌生人好奇又關心的,我完全沒有回應,一邊想一邊喝光了咖啡。

       「謝謝。」在離開之前,我說。
       「好喝嗎?」
       「很難喝。」
       「是嗎……」
       
「那麼下次你再來時,我再請你喝一杯好喝的咖啡,順便、告訴我名字吧。」

你說話的方式,你的舉手投足,你的模樣,連同聲音,為什麼都要那麼溫柔。
那種溫柔待人的樣子,除了爸爸和媽媽以外,已經很久沒有見過了。
            
            真是,好奇怪的大人。

  腳步滯留在那扇門後,我望著仍是灰濛濛的天空,雨漸漸地變小了。


奇怪卻溫柔的人和苦澀難喝的咖啡,卻是我日後莫名想起的記憶,我不是很理解自己為何在意,更不能理解自己後來再次站在這扇玻璃門前的意義,大概為了躲雨吧………

推開那扇門,風鈴聲清脆跟著響起,對上眼的你溫柔地喊歡迎光臨,我便樂意將那一地的風和日麗留在門外。










是陽光的關係嗎……心臟和整個身體都被溫熱包裹,感覺好溫暖。

賀天看著少年堅毅的表情,那種破釜沉舟感覺不顧一切的告白,好青澀好單純、好溫暖。無法否認地,他好高興他的回答,自己原來在對方的答案裡得到了答案,原來證實自己並不是單純錯覺單純感到寂寞,而是和他一樣抱持著相同的情感,關於──喜歡。

就著原本的距離,賀天另一手攬過莫關山的頸項,再拉近,在瞥見那有些睜大的雙眼後他露出笑意,紳士般溫柔地吻上他的唇,唇與唇間貼合的片刻只有感受彼此的呼吸聲及輕微的顫抖,賀天的舌輕輕滑過莫關山的唇線,留戀著他柔軟嘴唇裡一絲殘留的咖啡香味,比起他手上的那杯咖啡,他更加地在意著莫關山嘴裡的咖啡味道。

雙唇碰觸之後的分離,賀天退開距離看著莫關山,再次確定了自己的心意,也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是想對眼前少年關心的原因了,或許以後要經歷的事物不全然順利簡單,但在某些時刻,一個簡單的相信是重要的,比如現在。

去相信,自己的心,自己的決定,和珍惜,眼前的人。

賀天看著莫關山有些變紅的臉,寵溺的笑了,對方似乎因這一笑而感到窘迫丟臉,便把臉死死地埋在自己的胸膛裡,他抱緊懷中的人兒,在那漂亮的紅色頭髮上輕輕落下一吻。


「我也喜歡你。」


end.

评论(13)
热度(47)

© 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