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

哪怕微渺,也想成為你眼裡的一點光亮。

[賀紅] 咖啡書店3

「賀天先生……」

「嗯?什麼事?」

「去你家真的不要緊嗎?店裡今天不營業嗎?」哭過的聲音帶著些微鼻音,莫關山有些尷尬,也想起剛才幾個站在店外等待的女孩,對今日臨時公休而感到失望的表情。

「不要緊,你不是不想讓媽媽擔心嗎?」

「是這樣沒錯……可是會給你添麻煩的。」

「你是個好孩子呢。」賀天看了一眼在副駕駛座上有些不適應的人兒,笑笑地打著方向盤「不用擔心、你來借住對我影響不大,今天店裡休息也沒關係,我可是老闆啊~」

莫關山把頭轉回前方,有些五味雜陳的坐著,這一切事情的走向根本顛覆他想像,原本今天好端端在學校上課,中午卻被一群人堵在走廊,打完架後他也沒心情上課,就在街上閒晃竟然被賀天看見,然後………

他一見鍾情的對象不但沒有罵他還細心地幫他包紮傷口還說要讓他借住在他家?!

這想一想都覺得太不合理了!雖然他心裡是很高興,但賀天這個人也太善良太毫無防備了吧?居然對一個沒見幾次面的陌生人這麼好這麼信任?他完全是個不諳世故的大人啊(少年你是覺得你有多危險?)!


「肚子會餓嗎?餓的話我們附近找家餐廳吃吧?」

「咦…可是這附近……」手抵上車窗,莫關山看著窗外流動的街景,這條路上全都是高級餐廳,進去吃一餐對他來說簡直就是在吃鈔票啊!

「都不喜歡?」

「不是的!是…都太貴了!我不習慣這種店,而且……」

賀天餘光瞥到莫關山欲言又止,大概了解他在擔心什麼,並不想讓對方感覺到難堪,他勾起笑意很快的接下去「那我們去你常去的店裡吃吧!」


「超市?傳統市場?」

「嗯、我很少去餐廳,都是自己買菜回家煮居多,比較健康也比較省錢。」莫關山自然說著,用手比著窗外「啊!那裡!那家超市的東西很便宜!」


沒多久,賀天和莫關山各自提了一袋食材走向停車場。

「你平時都自己做飯?」賀天訝異的看著袋子中的各種蔬菜,他自己其實連一些蔬菜的名稱都喊不出來。

「嗯!我爸爸很會做飯,以前家裡的晚飯都是給他張羅,媽媽很愛他的手藝,不過……嗯、後來我就代替爸爸煮飯了……」莫關山有些自豪的聲音變得小聲,他握緊手中的提袋,他能替媽媽做的事情也只有這個了。

「哦。」賀天目光盯著前方,沒忽略掉句子裡情緒的轉變,他並不知道莫關山家裡發生什麼事,只是大概猜得到,爸爸似乎沒有和他們共同生活,家裡的日子大概不是很好過,他沉默,不知道自己能安慰什麼。

………

莫關山感覺對方不是很想說話,腦子突然閃過一絲驚慌,他這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問過賀天要不要吃他做的飯,從頭到尾全是自己一股腦兒說要去那裡要買這個什麼的……完了!印像分又要被扣了!


「呃…那個…賀天先生對不起!」

「啊?」停住腳步,賀天回頭看向停在後方的少年站得筆挺,呈現標準的九十度彎腰鞠躬。

怎麼回事?賀天不解。

「我完全沒有徵求你的同意!…就擅自說要煮飯給你、你吃…對不起!」

「怎麼了?你不想煮嗎?」

「不是…想!當然很想煮!」

「那就好了~我可是很期待你做的飯哦,走吧。」賀天回望著莫關山那清澈眼睛裡的肯定神采,微微一笑,難得有人說要給自己做飯呢。

「啊、是!……咦?」看著賀天的背影,莫關山有些不敢置信。

他很期待嗎?他剛才說……很期待自己煮的飯?他說他很期待耶!




賀天的廚房設備很新很乾淨,乾淨到像從沒使用過一樣,莫關山打開冰箱要放入食材時,看到了不少的速食料理包,他皺眉,這種東西根本不能和剛做好熱騰騰的新鮮飯菜相比的。

看來賀天平常不是吃外食就是料理包快速解決了……莫關山邊想邊挽起袖子,決定要好好做一頓飯,讓賀天知道吃飯的重要性。

賀天換上一身家居服,原本想進廚房幫忙,畢竟不能讓身為客人的莫關山自個忙碌吧?但前腳才剛跨進去便想起了自己廚房殺手的身份,然後又被對方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的熟稔刀工和精湛廚藝愣住了,他站在原地試著闔上驚訝微張的嘴,最後只在門邊安靜看著。

這小子……真的會做飯。



「開動~」「開動。」

莫關山夾了一些菜到碗裡,卻遲遲沒有動作,他略微緊張地看著對面把食物送進口中的賀天,悄悄觀察著反應。

「…如何?」

「非常…」賀天看向眼前似等待自己回應而大睜眼睛的少年,那凝重認真的神情有些可愛好笑,於是也有些調皮的停頓好一陣,才肯定地說「好吃。」

「太好了!」莫關山鬆了好大一口氣,才終於放心吃起來。

「不過我好像不小心做太多菜了…」

「沒事、我會全部吃光的。」

「嗯!」

雖然賀天的吃相很優雅,但看得出來他吃得津津有味,不知道他是不是很少吃這些家常菜,偶爾他會問這是什麼菜?他會放到碗裡端詳再送進嘴裡很認真的吃著,最後發出嗯~的聲音,他甚至還說以前並不知道土豆和牛肉一起煮會這麼好吃。

莫關山邊吃邊留意賀天的反應,他覺得有些出乎意料,好像看到了不同於店裡的賀天,不再只是個舉止禮貌有距離感的紳士,現在在眼前、歡快吃著自己親手做的菜的男人,似乎和自己的距離拉近了一些些,大概是種親近感吧。

莫關山想,自己大概知道為什麼,為什麼爸爸每次辛苦下班後還是願意花時間煮飯了,因為看見自己喜歡的人,開心的吃著自己做的菜的時候,一切過程都是值得的吧……

不論是爸爸滿足的笑臉,還是媽媽幸福的吃相,那都是,莫關山很懷念的一切。


tbc.
我深深覺得看見另一個人為自己做飯時心裡一定會有些變化的。雖然我是個完全跟廚房不熟的傢伙(噓)

评论(16)
热度(44)

© 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